【福华】梦魇 恐惧与黑夜

「短篇一发完」

前文请戳头像 手机版老福特发链接亮不起来(╯°Д°)╯︵┴─┴
【就是那篇名字一样很装的x】

先放个引子 正文...他失踪了...
好啦其实我就是想表示一下我考试考完了!【也考炸了qnnnq】
以后有更多的时间了 开心

↑2017.11.19 13:27
↓2018.2.05 12:33

鬼知道我的拖延症多么严重!!
但我终于写完了 甜请放心
HE请放心【当初说好的 那篇回忆死亡与陪伴我会HE回来的】

祝食用愉快
====================================
====================================
★引子

你又听见了自己苍老的声音,缓慢的,低沉的,虚弱的,这令你感到有些不适。

“我不应该忘记的...那个——”
“约翰死去的案子。”

那句如同轻喃一般的话语结束,忽然的恐慌攫住了你的心脏,很闷,你喘不过气来,就好像坐在电梯里却突然坠落,强烈的失重感令人心悸。你的双手不由得用力——

手心一片温热。

你低头,看见血液顺着指缝溢出但是你知道自己没有受伤,是约翰。

是约翰?

是的。

你有些懵了,听见有人在耳旁粗重地喘息着,一下一下带着痛苦与艰难。

漆黑一片。

你知道约翰受伤了而你正替他按着腹部的伤口。

漆黑一片。

可是你苍白的手上鲜红那么明显。温热的触感如此真实。血液源源不断地涌出这真令人反胃。你想可能你厌恶血液。

漆黑一片。

耳旁的喘息更加明显,渐渐有急促之势。

漆黑一片。

你心急如焚。你知道迈克罗夫特在赶来的路上。你知道自己表面上的冷静。你知道你的双手不曾颤抖。

漆黑一片。

你知道——约翰快死了,在这个该死的孤单的漆黑的冷清的绝望的小巷子里,死在你的面前。

他要死了。

死在你的面前。

可是你看不见他!你看不见!只有他满溢痛苦的声音让你的心一下下地遭受着重击,手心源源不断的温热感带走你全身的血液。

你该怎么办?

漆黑一片。

你几乎在哀求着一缕光线,只要一缕,足够你看清楚约翰就可以了——他可以面色苍白嘴唇颤抖但是他一定要有那双眼睛,那双蓝色的温柔的眼睛,带着无限包容与安慰,告诉你一切都好,没关系的这只是一场漆黑的染上浓重血腥味的梦境,或只是一个恶意的令人揪心的玩笑——但这一定要是虚假的,要么是真实的但能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约翰活着。

那双眼睛,一定,一定,要有生机,它们千万不能是属于一个将死之人的。不然你确信你会疯的。

上帝,你听见了吗?

——在这深夜里,如此凄然而狰狞的呼喊,带着令人心惊的锋利。

漆黑一片。

光被埋没,黑暗吞噬你眼前的一切,你看不见所有东西除了刺眼的红。

红与黑交织成你的绝望。

红色渐渐淡去,世界只剩下全然的黑。

因为约翰不再喘息,他死了。

你孤身一人站在黑暗里。光明是什么?

你迷惑。

你似乎失去了你的双眼,以及你的心脏——伴随着约翰的死去。

你忽然发现约翰已经死去。

他死了?

是的。

漆黑一片。

你被吓醒了,满身的冷汗,初醒来的一瞬间,你的心中依然与梦里一样充满恐惧。

他死了?

没有。

幸好,没有。

★正文

221B,晚上十点。

你在那里并不专心地慢慢做着实验,约翰正在浴室里。

而随着他转开浴室手把,毫无预兆地,灯一下全部熄灭。

漆黑一片。

“天...”黑暗中传来约翰的低声抱怨,以及他略带犹豫的脚步声。

你想起那个同样漆黑一片的梦境。

手开始抑制不住地颤抖,你烦躁地皱起眉,有些粗暴地把手中的试管放回试管架,却造成了玻璃碰撞——“叮噔”一声,像极了子弹的金属外壳落地。

这声音虽轻微,但对你紧绷的神经来说无疑是一记重锤,你慌张地缩回手,压抑住恐惧的喘息——几个月以来入睡之后再惊醒的场景在你脑中回放,是的,包括那个梦境,你该死的记住了每一个细节,和身处黑暗之中的害怕与绝望。

你可是夏洛克·福尔摩斯,你想,你不应当,也不能,害怕黑暗。

约翰的声音在此时恰到好处地响起,听起来他成功地摸索到了地毯:“也许我该庆幸现在很黑?”“为什么?”你干巴巴地问道。

约翰轻笑道:“嗯,因为我现在没穿衣服?”你心中猛地一颤,脑海中立刻勾勒出灯光下的此情此景——随即你遏止了自己的思维,因为你的大脑已经告诉了你,这只是一个玩笑,于是你回道:“不可能,约翰,你在浴室里待了十五分钟二十一秒,这时间足够你穿好睡袍。”约翰在黑暗中翻了个无奈的白眼,唇角藏了一抹笑意——这些你都推测到了——你不让自己去想任何有关黑暗的事。

又过了一会,约翰的脚步声因为柔软的地毯而变得微不可查,漆黑的客厅就此沉寂了下来。

在内心的恐慌的驱使下,你终于想起了你口袋里的——

与此同时,约翰叹道:“说真的,夏洛克,我从刚才就开始疑惑来着——你为什么不打开你的——”

手机的亮光亮起的一瞬间,约翰也说出了最后一个单词。

你庆幸于自己松了一口气的声音也因此被掩埋。

“好吧。”约翰有些挫败地叹了口气,而你决定永远不让他知道之前不打开手机只是因为你的大脑被恐惧弄混乱了。借着手机惨白的光线,你看到约翰向你走来道:“尽管我明天不上班,我也觉得此时睡觉是个好主意,走吧夏洛克。”

你可不觉得让自己再次孤身陷入黑暗是个好主意——当然你的大脑没有让你失望,仅仅几秒的时间你就想好了谎话并克制住了自己的声线。

“约翰。”你叫住了他转身向前的身影,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可怜,“早上做实验时我的床单被侵蚀了,哈德森太太不在,我希望能...”看到约翰回头给了你一个惊愕的眼神,你止住了话语,却找不出自己的纰漏。

“哇...”约翰有些夸张地感叹,在你刻意隐藏了重重担忧与恐惧的注视下,露出了一个让你捉摸不透其意味但的确是充满了惊喜的笑容,“从我数次买来的玻璃杯的受害情况来看,我以为这次该是我的床单遭殃?真意外。”

随即约翰耸了耸肩,道:“你当然可以来我这儿睡,不过...”你看到约翰的眼神不可避免地飘向了沙发,明白自己平日里表现出来的不与人亲近的特性给这位军医留下了深刻印象。于是你不说话,表明了自己不更改决定,善良的军医便拍拍你示意跟他走。

约翰,这次不一样。你想。

周围漆黑一片。

又一次地,你注意到了黑暗,真该死——恐惧袭上心头,而约翰的背影不能带来多少安慰——那只是个背影。

不过他平稳的呼吸声让你好受了些许。

突然,手臂上传来一阵温暖外加听见约翰的低声咒骂,你发现你忘了提醒他离茶几五米处的地板有些微微翘起。“真该死。夏洛克,小心点。”约翰轻声说,顺势握紧了你的手,你便心安理得地借着这几丝温暖驱散你心中的恐惧,再稍微感谢一下221B有些老化的木质地板。

在漫长的于黑暗中的“旅行”之后,你们站定在军医房间前,他打开门,走进房间,并——拧亮了台灯?

黑暗顿时被驱赶。面前的屋子里有灯光,还有约翰。

你站在门口有些错愕——不,或许说是惊喜更好,暖橘色的灯光使你得以脱离出无边无际的黑暗,看清约翰——他略有些得意地笑道:“充电式的。”

你回以一笑。

约翰把自己原先铺了满床的被子折叠,从柜子里抱出另一条被子,放在床上,说道:“夏洛克,在地上铺被子太麻烦了——所以收起你对地板热烈的眼神。”

你闻言抬起头,收起之前因无可适从而安放在地板上的眼神(心中充满的感情有些陌生,但你决定命名为“安心”),你故意嘲弄一笑,刻薄道:“看来我是必须遵从?”“是的,你必须遵从。”约翰一边回答一边把手中的毛巾扔向你,朝右手边的门一指,补充道,“新的,去洗漱。”

你接住毛巾,很想说其实你不介意和他共用一条。

但你只是点点头,简单的洗漱之后走出,约翰已经躺下了,闭着眼睛。但台灯还是开着。你便也不打算去关上台灯,放轻了动作,悄悄躺进另一条被子之下——约翰在此时睁开了眼,你们无言对视。

“你怎么会怕黑?”

约翰突然问道,你浑身一激灵,下意识打算否认,但军医充满关切的眼神让你的谎言于舌尖打转,却始终说不出口,只是声音略带喑哑道:“你怎么知道?”

“你的手之前在抖。”你感到约翰温暖的手掌覆上,像是安慰一般轻轻握住你的手,他继续用一种柔柔的声调说道,“还有呼吸急促,夏洛克,你本来可不会这样。”

沉默了一会,你只是注视着约翰。

你抬手盖住了他的眼睛,便看不见他青玉色的眼眸。

他耐心地等待着。而你终于决定开口。

“连续几个月。我梦见你死了。在黑暗中。”

吞吞吐吐地说完这句话,房间里安静了下来,你能感受到约翰的眼睫毛在你掌中轻颤——以一种撩人心弦的频率,你有些心虚地收回了手。

于是在灯光下,你看见了他的眼睛——充满生机和温柔笑意的一双青玉色的眸子。

这似乎与那些梦境大不相同,你想,他的目光一定是有魔力——竟瞬间驱散了你的恐惧。

约翰轻轻抱住你,道:“I'm here。”

心于此刻安定。

你搂紧约翰。

你的约翰。

★尾声

你曾经目睹过很多恶意,肮脏,与丑陋——但无所畏惧的你,却会因梦境里怀中人的死去而惧怕黑暗。

评论(12)
热度(52)

© 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