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苑】落锁

「短篇一发完」

#时间线为老鼠离开三年后

是这样的 这里是入坑才堪堪一两个月的萌新 不可自拔地爱上了鼠苑 这篇小短虽然短 但是我写了很久!
是真的很久!(起码拖了有一个多月)

为什么会这么久呢?因为我心境的变化。

刚看完no.6的时候 我拼命想让两人重逢 我说“我就算老命不要 他们也必须在我这篇文里见面!”于是怀抱着这样想撒糖的心境 我写完了序章和正文1到3段

可是过了一段时间 经过我的理性(?)思考 我发现鼠苑没法再见:首先 很明显的 紫苑黑了 其次 就算碰面了他们也没法HE(个人感觉)我完全想象不出老鼠为紫苑停留 也想象不出紫苑跟老鼠走的样子 于是很难过地认为 这篇文我没法写甜了...要分开才行 怀抱着该捅刀的心境写的第4段

然后 奇妙的转折又来了 不知哪位前辈得来消息说亲妈肯定两人没有再见了——瞬间被虐炸的我表示理性思考去他妈 我一定要让这两只 可怜的两只甜哭!!
怀着齁甜的心境写完了这篇文

同时 也由于时间跨度大 文风忽变什么的很抱歉了

祝食用愉快
====================================
====================================
序言

那片灯光,那个人,那个夜晚,成了他的锁。
或许不该回来的。
心中被落了锁,失去了自由,又怎么流浪呢?
“根本是不可能的啊!”
很久很久以前,似乎曾这么呼喊过,那时束缚他的还是仇恨。
现在,却是爱。


正文

叩门声只响了一次,在寂静的小巷里却足够显得突兀。

几乎是立刻的,“吱呀”一声,厚重的桦木门被紫苑小心翼翼地开启了一道缝隙,暖黄色的灯光可以隐约透出。

“这么晚了,请问是...?”19岁少年略微成熟了些许的声音传来,还是温柔的声线。

紫苑。

老鼠微微一笑,深夜里浓郁的凉意似乎一下子被驱散了,他从没如此渴望这个声音,在听见之前。

啊啊,怀念果然比重逢容易。

我是不是不应该回来?

可是,不能反悔了呢。

在心里如此告诉自己,老鼠特意换上一副惊喜的柔弱女声道:“啊,居然是陛下亲自为我开门,真是我的荣幸——”

门被唰一下拉开,怀中一片温暖。

紫苑飞扑进了老鼠的怀抱。

“真是的,你怎么还是比我高...”话语的最后变成了哽咽,紫苑把头在老鼠颈边蹭了蹭,老鼠温柔地轻拍着他的背。

手掌下的触感是硌人的骨头,几乎可以摸出一块一块的脊椎骨。“没好好吃饭么?陛下,还是您太挑食了?”

“我没有挑。”紫苑立刻回嘴。

之后两人都忽然沉默。

“啊,对了!”紫苑抬起头来,只是环抱住老鼠的手却没有松开的意思,“我去叫母亲起来,她会很高兴的!”说着他笑起来,紫黑色的眼瞳里倒映着老鼠,唯独倒映着他。“来,走吧?”

紫苑握紧老鼠的手,走进面包店里。

“我要先吃东西哦。”被强硬着拽入客厅内,老鼠如此说道,“一天没吃东西了,我很饿。”

紫苑惊醒:“啊,抱歉。”可怜巴巴的眼神,像是借狗人的幼犬做错事时的样子。“应该还有点牛奶和面包,我去拿来。”

一副急匆匆进厨房的样子。

我又不是会消失掉。

老鼠突然想叹气。眼神里却近乎是宠溺。

“老鼠——”厨房里传来紫苑的轻声呼唤。

老鼠走了进去。“怎么了?”

“不...没什么。”紫苑看到他进门后又快速转过头去,“你要牛奶还是可可亚?我刚找到可可亚粉,还有热水。”

“可可亚吧。希望比起三年前有进步哦。”

很快,紫苑端着一个小托盘走出来,老鼠坐在桌子旁冲着他笑,“居然劳烦尊贵的陛下为卑微的我端送食物,我简直是罪无可赦。”惶恐的声音,和他得意洋洋的笑容完全不配。

但是,这就是老鼠呀。活生生的,不再是梦境里的虚幻影子。

汹涌的情感在心中翻荡着。

他注视着灯光下优雅地啜饮着可可亚的老鼠,脱口而出:

“老鼠,我爱你。”

端着杯子的手有一瞬间僵硬。然而老鼠很快恢复了自己原本的语气。

“陛下,为了这一杯可可亚您实在不必...”

“是真心的哦,老鼠。而不是为了什么可可亚。”紫苑打断他,“从三年前...不,甚至是七年前,我就被你吸引了。”

“那么,是什么让你在现在说出口呢,陛下?”

“不...我不知道。只是忽然想说....啊,我去叫母亲起来?”紫苑起身。

老鼠抓住他的手臂摇了摇头。“不必咯,天一亮我就会离开。”

紫苑沉默了。他伸手握住老鼠的手腕。

“即使是在我表达过心意后?你也要走吗?老鼠?”

“风不会停留,紫苑。”

老鼠偏头微笑,紫苑看得出来是那种真心的笑。

“所以说,今晚是你给我开门,很有点宿命的感觉哦。”

“宿命吗?”

要是我真的是你的宿命就好了。

“嗯。是啊,不然也见不到吧。”

......

我想让你为我停留。

要么带我走。

可是你也说过那是不可能的...

紫苑忽然有些难过。

那么。

就借我一个晚上吧。

起码这一个晚上,让你在我身边。

泪水夺眶而出。

紫苑并不理会滑落的泪水,走向前去,低头吻上老鼠的唇。

老鼠勾起一丝微笑。“是迟到的欢迎吻吗?还是提前的告别吻?”

“是索求的吻啊。”

老鼠怔住了。

“就一个晚上也好,老鼠。让我拥有你。”

紫苑抱住老鼠。

“你是认真的么?紫苑?”

“是的。”

“这是你的愿望?”

“是的。”

...其实不是的哦。

我的愿望你应该再清楚不过的呀。

别走,留下来什么的,我已经近乎放弃了。

紫苑哽咽。他感到老鼠的手温柔地在他白发间穿梭。

“那么,如你所愿吧。”

唇齿间是老鼠熟悉的气息。

少年交换着亲吻,彼此的动作温柔而缱绻。

衣物落地。

颤动的指尖在另一人的后颈处摩挲。

屋外黑夜寂静。

温热的躯体彼此依偎着。

喘息声细细密密地交织在一起。

一切都好像被放缓了千万倍。紫苑几近痴迷地注视着老鼠灰色的眼睛。

他伸手拥紧他。

真好。

至少,至少,有一夜温存。

......

感受到身下柔软的触感,紫苑朦胧的意识回归——他真的很困了,在严重失眠了几乎半年之后,这成了难得的状态。

将他温柔地抱上床的手似乎在从他后颈和腰部抽离开。

不要走,老鼠,不要走。

紫苑下意识地抓住老鼠,喃喃道:“你说过...天亮...”

身前床垫有了下陷的感觉,紫苑安下心来,没有张开眼睛,只是往前蹭了蹭,偎进对方怀抱。老鼠轻笑,伸手轻轻抚摸着紫苑的头。

只是一个晚上吗?紫苑,我似乎有些想要反悔了?

把人搂紧些许,老鼠悄悄叹了口气。

随即又连忙抿紧唇。

真是的,这家伙该不会是我的克星?

老鼠闷闷地想,修长的手指在熟睡的紫苑的白发中穿梭着,带着不易察觉的温柔。

一回来,就变脆弱了呢。

......

第二天早上,紫苑醒的很晚。他看着干净整洁的房间,以及身旁冰凉的被褥,开始怀疑昨夜的一切都只是他的梦境——也许是昨晚是他工作迷糊了自己回的房间。

不过,难得的一夜好眠呀。紫苑笑着想,最近一段时间闭上眼总会想起老鼠,想起他现在不知身在何方,想起那句“必再相见”。

而后忽然出现的枪声就会把他吓醒。于是根本睡不着,只好看着窗外发呆。失眠也愈来愈严重。

“醒了吗?紫苑?”楼下传来母亲温柔的问话。紫苑应了一句,掀开被子——在看到自己身上完完整整的一套睡衣后,才后知后觉地为自己昨晚的旖旎梦境而脸红一阵——他起身走出了房间。

......

“早安,陛下。”

门外的人像是等了有一会了,却并不急着抱怨,而是举起手里的茶杯微微偏头致意,斜靠着墙壁的动作看上去随意而闲适。

他银色的眼眸闪着最缱绻深沉的光,隐约折射出些许爱意。

紫苑感谢自己拥有捕捉老鼠的目光的这么一项技能。

什么嘛,嘲讽我的语言能力不如黑猩猩,结果自己一言不发。

老鼠像是读出了他心中所想。

“闭口不言什么的,我可没这个打算——不过我也是刚发现的就是了。”

他唇边勾勒出一丝好看的弧度。

“紫苑,我爱你。”

......

从此流浪的风被温柔的湖泊落下了锁。

评论(9)
热度(7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