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二次救赎

「第一章」

热烈祝贺tv第三季!
(差点忘说了...

*私设:哒宰19 敦15

#大概第二章开始 人称混乱注意
——————————
人生第一篇太敦终于开坑了!

才入坑一个多月的萌新...所以求指教 我的文要是有不妥还请指出

第一章很短小我知道
下一章就不会了(认真

本来打算全部写完再发的

可是 我写这篇写到自我厌恶...

觉得巨ooc 剧情又不好看 文笔又不行

这本来只是一个黑宰x白敦 然后白宰x黑敦 最后以白宰x白敦结尾的小短文啊!为什么会那么坎坷

我果然还需要磨炼啊

担心自己写不下去 就先发出来吧...也算激励自己

祝食用愉快
——————————
——————————

简介:
敦救过太宰两次,生理上的。
太宰在精神上也救了他两次——一次把他推下地狱,一次将他带回天堂。

↑是原简介
写着写着发现变成双向救赎了...不过二次救赎的主题是不会改的 题目就不变了
那么↓

这是一个有关互相拯救的故事。


“咳咳咳”少年急促地咳嗽着,明明是施救者,却狼狈得连被救者都不如。许是注意到了太宰腰侧的枪支,他警惕地后退,缩到桥墩下的阴影里。

太宰治有些好笑地看着这个缩成一团的瘦弱男孩,难以想象他是如何在水里把一个与他体型差不多的人硬是给拉上岸的。

突然产生了一丝好玩的兴趣,太宰唇角勾起一抹笑容,眼神灰暗,开口的语调却轻浮而随意:

“你可阻止了我的自杀哦?真是个大麻烦呢。”

说着他拿出枪,“咔嗒”一声上膛,对准少年的额头,微微偏头问道,“你要去死吗?”

少年惊愕地抬起头,一双紫金色的眼眸看着面前似乎是个精神变态的青年,明明被吓得身体都在微微颤抖,眼中的光辉却越来越亮,像是在燃烧。

“不。我不想去死。”他开口,清亮而坚定的声音,“就算被排斥,甚至没饭吃,活着就是好的。”

“哦?”太宰笑起来,他真是对这位少年越发有兴趣了,“活着是好的?”

“是的。”

“你想活?”

“是的!”

“啊,摧毁别人唯一而又低微的心愿什么的。”太宰笑眯眯地扣住扳机,闻言敦的眼眸微暗。

什么嘛,死在被我救了的人的手下。

枪声迟迟未响起。

“对了,少年,先问你个问题,诚实回答哦。”

冰凉的枪口抵住了太阳穴,敦闭上眼睛。

肯定跑不掉的,连续三天没有吃过东西了。根本没有力气。

“再给你...一次机会。”太宰温热的呼吸撒在敦耳畔,他故意放低声音,用细细的气音轻道,“你还会救我吗?”

“不救。”敦果断地回答,想着他已经一失足成千古恨了,再重蹈覆辙就不是“恨”,而是“蠢”了。

“那么...”太宰轻笑。

“砰”。

......

子弹深深嵌入地面,留下一个弹孔,敦眼睫毛不安地微颤,再缓缓睁开——他竟还没死!

这么近,不可能会打偏的——这人,放过他了?敦愣愣地眨了眨眼。

太宰轻笑。真是单纯的想法。

一双讶异的紫金双眸直直撞入死寂阴沉的鸢色双瞳。

太宰双手撑在敦身边,将他禁锢了起来一般,背着光的神色晦暗不明,像是从暗处悄然现身的恶魔,他浅浅地笑了,微眯的双眼折射出些许危险的意味。

“我帮你活下去,怎么样?”

他突然笑得极其人畜无害,仿佛真的没有心机似的。

敦抿了抿唇,紧张地试探道:“条件呢?”

太宰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笑道:“跟随着我,成为我的得力部下呀。”

“那么,好。”敦应声。

能活下去就好了,伴随着魔鬼也没有关系。

“啊,我叫太宰治,你呢?”太宰伸出手。

“中岛敦。”敦闷声道。

而后银发少年小心翼翼地,伸出自己的手。

太宰毫不在意地把人拉起来。

敦眼睫微颤,像是要落泪。

“有什么想吃的吗?刚才不逃走,是因为很久没吃饭了对吧?”太宰说道,一边自顾自向前走去。

“想吃...茶泡饭。”敦小声道,默默咽下了“你为什么知道”这样一个愚蠢的问题,只跟着面前的青年走去。

方才手心里的温度...实在是难以忘却。

评论(7)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