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二次救赎

「第三章」

排版使人死去 说真的太不友好了...

祝食用愉快
——————————
——————————
太宰笑意盈盈地看着面前这个一脸严肃的少年。


“敦君的意思,是要保护我吗?”


敦静默。


尽管只相处了两周,但深知少年不会撒谎的执拗性子,太宰的脸色冷了下来。


“愚蠢。”他冷然骂道,“中岛敦。我开始后悔选择你了。”

......

太宰先生,后悔了?


我心里陡然一凉。


我想要伸出手轻轻拉住先生的衣角,可是不敢,心脏揪起来的疼痛之感,比骨头断掉要疼一万倍。


只能愈加用力地捂紧腹部。


一句小心翼翼的“对不起”还没出口。我感到喉咙被突然掐住了。一口气不上不下,窒息冲昏了我的头脑。


是太宰先生。他扼住我的喉咙,另一手抓着我的头发向后拉去,逼我抬头望他。


先生一言不发,目光却阴沉狠绝,冰冷得如同一把利刃,鸢色双瞳之中酝酿着怒意与风暴,在大门投下的小片阴影里,像是不再掩饰的猛兽。


我无端地一颤。


他低沉的声音似是来自地狱。他说:


“杀了我。”

......

“杀了我。”


如同蛊惑一般的语言。


手上不断用力,太宰漠然地看着少年难受得皱眉,试图捕捉哪怕一丝氧气。


可他不动手。甚至连拉开太宰的手的意图都不曾表现。


太宰几乎有叹气的冲动。


“或者你死在这。”


继续加大筹码。


“我不会动用「人间失格」,中岛敦,你可以很轻易地解决我。活下去。”

......

不要。


如果一定要这样活下去,我宁可死在太宰先生手里。

......

见少年几近昏厥过去,太宰最终还是松开了手。


敦支撑不住地倒在了地上,重重地喘息着,咳嗽了起来。


“这话,本来该在你杀掉我后,由织田作跟你说的。”


太宰冷道。


“给我听好了,中岛敦。你不许有任何愿望,任何执念。”
“除了‘活下去’这个想法。”
“一切杂念都会牵制你,成为你的阻碍。”
“只有它,会给你带来战斗的力量。”


他伸手扳过少年下巴,锐利的目光狠狠注视着敦蒙上一层水雾的紫金双瞳。


那么亮。


不该属于黑手党的眼神。


不该属于黑暗的眼神。


不该...属于太宰治的眼神。


他抚上少年后颈。


“舍弃掉你的软肋。”

......

那应该就是我唯一不听从的、太宰先生的话。


其实那天在河边偶然救到太宰先生的时候,我已经饿得几乎虚脱,开始不切实际地想着抓鱼吃了。


但我不后悔从那家孤儿院里逃出来。


那里的饭又硬又冷,有时甚至会掺些泥沙;我只能分到一件衣服,冬天会再加一件外套,但仍冷的要命,常要担忧睡着就冻死了;床上的被单很简陋,被子也像羽毛一样轻飘飘的,我不得不闭上眼睛就开始想象——那被我遗忘了的婴儿时光,兴许我有幸睡在柔软的摇篮里,那一定是很暖和的感觉。


像夏天的朝阳一样,灿烂的暖意。


能够拯救所有人。


我便靠这个,感受到一丝可能是我自己散发出来的热量再睡去,直到第二天被冻醒。


而这可悲的一切,都是太宰先生改变的。


我跳入河中,正好看到似乎溺水了的先生。


当我伸出手,当他猛然睁眼看我的时候。


我找到了我的太阳。


他带我回来,请我吃茶泡饭,为我准备衣服和住所。


每晚我都抱着一种近乎虔诚的心,爬进柔软温暖的被窝。


他愿意保护我,愿意倾听我,愿意冲我笑。


这样的太宰先生...如何叫我不放在心里护着?

......

“对不起。”


太宰听见少年小心翼翼道。


“只有这个...不可以。”


太宰重重“嘁”了一声,挑起了眉,露出了一个有点恶劣的笑容。


“会死的,敦君。”


意料之中地看见少年微颤了颤。


“不在乎吗?”


敦抿唇。太宰冷漠看他。


他抬起头,紫金双眸中映着太宰的身影。


“不在乎了。”


只要是为你,死去也没关系。

......

太宰治忘记了自己本打算嘲讽什么,只是中岛敦闪闪发亮的眼神在脑海里挥之不去。


像是太阳一般耀眼。



评论(6)
热度(37)

© 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