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敦】二次救赎

「第四章」

突如其来的更新...!

这章写得很难过

祝食用愉快
——————————
——————————
我抿唇,沉默地擦掉脸上的血迹。




手上有些伤口,背后也是——被多人围攻的必然后果,不过已经都在愈合了,幸运的是枪伤都是穿透伤。




其实根本的原因还是我太弱了,那一个月的特训不足以让我熟悉刚知晓的异能「月下兽」。




我默默从黑色风衣内部特意缝制的夹层中掏出手套带上,然后撬开面前唯一幸存者的嘴,轻车熟路地把他嘴里的毒药取出来。




还昏迷着,很好。




然后我加了一支麻醉剂,是太宰先生特意嘱咐过的。




——五分钟前,先生在看到面前敌人的人数之后,有些难得地皱起了眉,说道:




“这里就交给敦君了哦?另一边貌似才是集中了异能者的队伍。”




他突然笑了一下,我莫名有些脸红。




“唯一的命令,留活口。”




我应声。




随后的刀光血影都模糊了不少,变身为虎杀戮的记忆总像是蒙了一层雾似的,不甚清晰。




我时常怀疑这可能是一种特殊的赦免,最后又自我否定地默念道:




不过是,更为深重的罪孽啊。




以虎的身躯,刺穿某人胸膛,将他人踩在脚下碾碎脊椎,或是咬断喉咙。




这一切,都是我以人的心态做出的。




以“中岛敦”的灵魂杀人。




将我引入这个世界,为我套上枷锁,写下判决书的,与其说是太宰先生,不如说是我自己。




毕竟对于我这种人来说——




活着,即为罪过。




可是,太宰先生,我还是想活着。




您在桥旁阴影下,夕阳余晖中,向可悲的我伸出手的那一刻。




我得到了救赎。




自此再不怕踏入地狱。因为我的心已身处天堂。

......

黑手党的成员在后方震惊地看着面前沐浴在血泊中的银发少年,他漆黑的风衣因为满是血液显得愈发阴森可怖,可他本人只是不在意地擦了擦脸,然后熟练地拿出了敌人嘴里的毒药。




这真的是,太宰所介绍的新人吗?




他们小队没有牺牲,只有人不慎受了些伤。




更恐怖的是,敦身上的大大小小的伤口竟然已经开始愈合了。




少年回过头,微微笑了一下,说道:




“带走这人。太宰先生要求的活口。”




声音甚至有些柔软的感觉,怎么看也不像方才那只在敌人阵仗中肆意虐杀的白虎。




有人率先反应过来,把昏迷的敌人绑起来打算带走。




敦满意地点头,冲小队队长说道:“先去与太宰先生汇合吧,他们那边也应该差不多了。”




于是一行人出发,不知有意还是无意,敦落在最后。低着头的样子叫人捉摸不定他的意图。




没人试图靠近他。

......

我看着自己满手的鲜血。




杀人的感觉,真是没有那么美好。我的腿像是有千钧重,心脏疼的要命。




难以呼吸。




眼眶有些温热。




我杀人了。

......

到达另一边的时候,已经有人在清扫战场了。太宰正颇为懒散地斜倚在一面矮墙上,神情淡然自若。一旁中原中也嫌弃地看着他。




“哟,敦君!”太宰看见落在队伍最后的敦,向他招了招手。




“你这么早就让他参与?”中原看见敦身上的血迹,有些惊讶地向太宰询问。




“唔,也已经一个月啦...反正早晚要接触的,都一样。”太宰轻笑,声音却不带一丝感情。




“死青花鱼。”中原翻个白眼,离开了。




听见呼唤,敦愣愣地抬头。




他远远地笑了一下。




然而少年唇边的弧度显得如此沉重,一双紫金眼眸迷迷蒙蒙的,黯淡无光——像是被迫承受了他所不能的重量。




太宰心中猛地一颤,无端地生出些后悔的感觉。




是后悔把人带来?还是后悔没有陪着他?




——亦或是,后悔那天的相遇?




自此他再也没忘记过,少年嘴角那一抹凄然的笑意。午夜梦回时它便反复折磨着他,提醒着:




你亲手,折去了一名天使的双翼。




敦慢慢地走来,似是没有发现太宰的异样。不过此时他本身也就够异样了。




太宰轻笑,伸手搭上少年肩膀。




“敦君,做的很好哦。”




罪人是没有拥抱天使的权利的。

......

得到太宰先生肯定的喜悦,与深深的负罪感交织在一起,化为了荆棘,绞进我的心脏。




愈缠愈紧。




我看着太宰先生。




无论如何,也无法恨您。




只是,我突然感觉很累。




可以,逾矩一下吗?

......

怀中忽然撞入一片温暖的时候,太宰愣了神。




少年的身躯紧绷,又不断颤抖。




耳边传来敦喃喃的“太宰先生”。




像是呜咽。




他终于是没忍住,轻抚上少年后背。

......

也许,那一瞬间,他们得到了来自彼此的救赎。




——————————
(突然的结尾语)

写完第一部分的时候 有些难过
因为让我爱的少年犯下了不可宽恕之罪——剥夺他人生存的权利
可他在黑手党 这是不可能不做的
太宰把敦带回来的根本目的也是让他杀人
不过我相信敦骨子里是善良的
他爱这个世界 所以如此留恋地活着
但是不得不杀人的时候...
他应该不会像芥芥一样 将其视为理所当然
而是将它变成自己的罪过去认真承受

他杀戮
他真心忏悔 

评论(8)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