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灵】短篇五则

「如题 一发完」

我真情实感喜欢茂总,他真可爱!
要感谢师匠,多亏了他,mob才没有走上什么奇怪(?)的路子
(终于看到被成功而彻底地拯救了的 有黑化潜质的角色了(哭泣

全程甜 无刀
(貌似有隐含的时间顺序?

(因为原先手机弄丢了 所以假期最后一更居然是茂灵呢

觉得说的很好的一句话:
他们找到了对方,彼此都觉得如获至宝。

祝食用愉快
——————————
——————————

1.一瞬

影山挟着一身寒气,打开了咨询所的大门,他先认真地拍掉了身上的雪,才进入室内。

“师父?” 影山轻声唤道,声音糯糯的,一边还像溺水了似的,掀开口罩,大口呼吸着室内温暖的空气。

啊,好奢侈。

一转头就看到缩成一团的某人在沙发上睡得正欢。

那副景象直直撞入心底,自此难忘。

不过影山脸色不变,依旧僵着一张脸——被室外的寒气冻坏了面部神经也是一种可能因素。

他默然站立了一会,然后缓缓地抬起了自己的手,轻轻按在了不安分的心脏上,像是在压抑着什么丰盈的情感。

手掌感受到心跳微微加快的频率。

如同被施了放慢的魔法一般,他的唇角以同样缓慢的速度,一寸一寸上扬起来。

后知后觉地,影山露出一个三分傻气、七分幸福的微笑。

真是过分。怎么会有人,只用一个背影,就能让他满心满眼的只有快乐?

2.太过积极

“师父,我来了。”走进咨询所,影山以他独特的木木的语调道。

“哟路人。” 灵幻闻声先应了一句,随即回过头来——却僵在原地,就差吓到掉色。

影山脸上,那是恐怖的整整五层、不,七层口罩吧!而且穿的跟熊一样是什么鬼啊!比身高无法取胜而走上了邪门歪道吗?!

“你发烧了?” 灵幻很快冷静了下来,端详着自家徒弟,开口询问。影山点点头,回答道:“嗯,昨晚开始有一点发烧。”

“严重吗?”

“完全没有关系的。”

灵幻只是自顾自把手搭上了徒弟额头。

“什么没关系,明明很烫。” 他嘟囔道,“今天要好好休息才行,工作先推掉吧。”

“诶?没事吗?”影山微微瞪大了眼睛。

“跟他说我宝贝徒弟生病了,没法帮他就行了,反正那家伙还没交钱。”灵幻眯着眼,狡黠一笑,像是打满了算盘的老狐狸。

影山心下一颤,脸更红了。他开始摘下口罩借以掩饰。

灵幻刚挂了电话,就看见影山一脸更加迷糊的表情,禁不住开口道:“我说啊,真的不要紧吗?”

影山想要回答的明明是“没事的,师父。”可他还没开口,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失去了意识。

......

“发烧了就不要过来了。”灵幻坐在沙发边的茶几上,冲刚茫茫然醒来的影山似是抱怨一般说道。

“啊...师父一直等着我吗?”

“怎么可能。”

初中二年级生的双眼微暗,像是有点委屈。

“我去弄了点粥啊,小鬼。” 灵幻说着,从身旁的保温罐里盛出一碗粥,“吃完再回去吧,我送你。”

“可以在师父这里借宿吗?”

“别得寸进尺啊!”

“可是头好痛。”

“所以说,一开始就应该不要来。”

“师父...”

“...好了,一晚上没关系啦,快吃,别凉了粥。”



3.拥抱治愈一切

“抱抱我。”影山站在夜空下轻轻说道,声音柔软似是哀求,“师父,不要站在那里,过来抱抱我。就一下。”

他垂下的刘海掩去了眼眸中万分悲伤、万分委屈 。

灵幻一言不发,但还是来到了影山身边,伸出双臂环绕上少年的肩膀。

影山默默感受着这个冰凉的拥抱。

它毫无实感,就好像他此时的心一样,空荡荡的。

——啊,是了。他的灵幻清隆,早就不在了。

......

“喂,路人。”

用超能力幻化出来的假师父太叫人难受,影山便独自走回家中——直到背后传来这么一声呼唤。

他不可置信地转过身。

骗人的吧。

“你小子,都长那么高了啊!” 活生生的,真实的灵幻清隆,就站在路灯下,冲他笑。

影山的眼眶一阵温热。兴许是夜风太猛烈了吧。

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压抑的情感明明已经超过100%了,可他却异常清醒,清醒到连宣泄思念也不知该如何进行。

灵幻似乎不太满意于徒弟的迟钝,他先迈出一步,缩短了两人间的距离。

然后紧紧地拥抱住这个男孩。

“不知道要说什么的话,就说‘我好想你’好了。”

“...我好想你,师父。”影山伸出手环住怀里的温暖。灵幻的呼吸撒在他颈间,温热的。

“我真的很想你。”

“嗯,我知道。”

“真的...”

“我在呢。”

“师父...”

“乖。”

影山闷闷地一遍又一遍唤着师父。灵幻不厌其烦地回应着他。

心里的压力值慢慢跌倒了0%。

师父一直很厉害呢。

影山不着痕迹地蹭蹭怀里的人。

灵幻慢慢地拍着他的背,安抚地说道:“我们回去吧。”

“嗯。”

影山牵上灵幻的手。

他决定一辈子也不要放开。

......

被徒弟孤零零地走着路的背影冲昏了头脑的灵幻清隆,在第二天才想起来:

自己只不过是有事出去了三个月而已。



4.成人礼

“哥哥,18岁生日快乐。”影山律一早就过来敲了敲门。

“谢谢,律。”影山茂夫打开门。

走到楼下,果然父母也都祝贺了几句。

“啊,对了哥哥,这是你的哦。”律拿出一套白色西装。

“诶?我的?”

“是啊,虽然并不是什么很好的牌子。”

“没关系的,我已经很开心了。”

影山笑了笑。

“哥哥要穿上吗?”

“啊?不用了吧...”

“试试嘛,哥哥。”

“嗯...好吧。”

影山将一身衬衫长裤的便服换下,穿上了白西装。

“感觉不太习惯。”影山低下脑袋。

“很帅气啊。”母亲笑着说道。

“谢谢...”头更低了。

......

因为今天是假期,所以早饭后影山就来到了灵幻咨询所。

出于一种微妙的心理,他没有换下西装。

“哟路人。”灵幻坐在椅子上懒洋洋地冲他打招呼,“生日快乐,终于成人了啊!”

“嗯,谢谢师父。”

“变成帅气的大人了。”

“......”脸红。

压力值80%。

“过来过来。”灵幻笑起来,冲他招招手。

影山顺从地走过去。

灵幻拿出了一条蓝色领带。

“我帮你系上吧。哎,真是太巧了。”灵幻边说着,边绕上领带,“正好你今天就一身西装。”

“是很巧,我没有想过师父会送领带。”影山看着离自己如此之近的灵幻。

师父脸上尽是温柔的笑意。

“我本来想买黑色的,不过你刚成人,蓝色应该更合适吧。”灵幻系好领带,伸手替他抚平褶皱。

“嗯,我也这么觉得。”影山注视着灵幻粉色的领带。

“那么欢迎加入社会啊,路人,这里可是一个很凶险的地方。”

“嗯,我会小心的。”

“小心可不够。”

“那师父会帮我吗?”

“当然。”灵幻笑起来,伸手揉揉影山头发。

5. 失策

“师父,你最近,是在躲着我吗?”影山拦住匆匆找了个借口想要逃离咨询所的灵幻。

“不是,当然不是。”灵幻突然严肃地摆出一副大人姿态,“我只是出去买东西,而且今天没有委托,所以路人你可以回去了。”

“不要。”

“开始违背师父了吗!”

“我和你一起去。”

“不用了,快回家吧。”

“师父是在躲我。”

“昨天还一起除灵了啊,你小子。”

“你昨天根本没看我一眼。”

“你是什么美人吗?还要我看?”

“师父是不是,讨厌我了?”

争论以影山木着一张脸,委屈地说出的一句话结束。灵幻叹了口气,双手抱胸道:“不是。”

...说出来好了。

说出来的话,这小子估计会自己逃开的吧。

“你听我说啊——” 灵幻自暴自弃地开口。

“可是我喜欢师父。不希望离开。”

“...没有赶你离开啊。”话题被岔开了,灵幻不耐烦地应一句,接着道,“说出来肯定会吓到你,我喜欢——等等。”

陷入了一阵尴尬的沉默。

“你说什么?”

“不希望离开。”

“前一句。”

“我喜欢师父。”

......

我是个什么傻子吗...灵幻崩溃地想着。

差点把双箭头强行拧巴成一段虐恋。

他清了清嗓子:“你确定吗?要跟为师在一起的话,会有很多的压力的。”

“嗯,师父也喜欢我吧,我听到了哦。”

“那是失策,失策啦!”灵幻可疑地红了耳尖。

“这就够了。”

影山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

灵幻伸手抱住这个不让他省心的徒弟。

“是啊,这就够了。”

......

“师父,我可以亲你吗?”

“啊,可以的...唔。”



评论(10)
热度(12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