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华】纸鹤与温柔

「Chapter 5」「完结」
完结了!!撒花狂笑!
我知道完结得很草率,不过同志们莫方,还有好几篇同系列短篇会来填纸鹤的坑
暂定还会有三篇【很可惜 一篇都没起笔 不过大纲都打好了】
【【以下内容建议看完此篇再回来看↓】】
   【防】
   【误】
   【看】
   【分】
   【层】
1 关于Sherlock 什么时候 为什么 怎么 烧了那只纸鹤
2 关于Sherlock怎么学会折纸鹤的
3 关于John翻出的那只纸鹤的赠送对象 以及纸鹤篇之后发♂生的故事

开车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开车的(;д;)
祝食用愉快
=======================================
=======================================
Chapter 5 纸鹤与温柔

221B客厅,两人手捧红茶(黑咖啡这个想法被抹杀了,因为John打算睡觉,并且也希望Sherlock能睡觉而不是致力于让他们的邻居恼怒地投诉)各自坐在相对的扶手椅中,并且——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一个严肃的坐姿。客厅里不知为什么,很安静,红茶浓郁的香味好像要把人困入温暖的梦境之中。

直到John在喝茶时看见Sherlock脸上的表情——像是偷穿西装的男孩脸上那故作的老成与严肃——而忍不住笑了出来。

感谢上帝,他当时已经把红茶咽了下去。

Sherlock也笑了一下,随即没了拘束似的放下红茶,懒洋洋地往后一靠,略微皱眉表达了对自己硬邦邦的椅背的不满,腿随意地搭上了茶几,开口道:“这是一个很久以前的故事。”“嘿,别说的好像你很老似的,小男孩。”事实上比Sherlock正好早出生了三年的John挑挑眉,说道。

Sherlock直接忽视,双手十指相抵,继续说了下去:“我大学时,没有朋友,后来遇到了一个女孩。就我还没有发现真相时来说,她的确挺好,学校里能包容我的只有她一个。”John安静下来认真聆听,轻轻喝了口茶,不自觉握紧了杯子,毕竟对Sherlock来说,这估计得是个造成打击的悲剧的故事——纸鹤的由来。Sherlock在提到那女孩时不由得抬眼看了看John,面前的军医表情关切而认真——想法多么明显。Sherlock笑了一下。

“后来我无意中听到她跟她的朋友们聊天,就知晓了这不过是一场骗局,如果我告白了那女孩就赢了。”Sherlock云淡风轻地说完,却更加仔细地观察对面的人,郑重地补充道:“我把纸鹤送给她,从此断联。”Sherlock刻意咬重了“纸鹤”这个词,John怔了片刻,脑海中模模糊糊的,有几段记忆似要冲破层层束缚,拨开茫茫白雾清晰起来——金色,暖意,温柔的细语,白净修长的手与逐渐成形的小巧纸鹤——多么熟悉,他隐约觉得这很重要,特别是在脑海中越来越迷茫,那突如其来的熟悉感渐淡之时,目光触及Sherlock脸上的希望,这使他油然而生一种负罪感。

记不起来的人,似乎是他,似乎只是他。

Sherlock微微叹了口气,走来带着安抚性地拍了拍John的肩膀。

“唔...额,Sherlock?”John此时才回神,抬头面对Sherlock询问的眼神,有些尴尬地再补充了一句,“那我的纸鹤呢...”

现在John想打死自己了——问的什么鬼问题,好像他很害怕Sherlock对他信任缺失似的——开玩笑!他们那是什么关系啊!

......

好吧他承认他的心里还是有那么一丝不安——那可是Sherlock!聪明得跟什么似的,虽然John所认识的Sherlock具有正常感情,并且他也相信Sherlock具有,但Sherlock是怎么看他的呢?Sherlock信任他吗?——John毫不怀疑福尔摩斯们能包揽所有的小金人,所以他信任Sherlock,却还是不禁对自己在Sherlock心中的地位产生疑惑。

John掩饰性地捂上了脸:“天哪...这真是个蠢问题。”

“看着我。”Sherlock突然开口,低沉的声音能蛊惑人心一般。John睁眼——直直撞入Sherlock暗绿色的眼眸——心跳陡然加速,John浑身僵硬。

他愣愣地看着Sherlock俯下身,原本因逆光而不甚清晰的眉眼越来越近,停在一个极短的距离,两人之间呼吸清晰可闻,Sherlock对此却仍保持着镇定,开口道:

“那只纸鹤,我烧了。”

评论(2)
热度(21)

© 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