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华】When the Autumn is Coming/秋将至之时

「第三章」

唔怎么说呢 打下这个“第三章”时 有些感慨吧 我是一个很容易弃坑的人呐 而且长篇也不好把控剧情 这一篇能坚持到这真的超乎我的想象了呢?

谢谢支持呀 虽然还有一大段路要走

祝食用愉快
====================================
====================================
“我亲爱的医生,你爱我吗?”

寂静后——

“...什,什么?哦不、当然,不我是说,不,我们只是第二次见面...不是吗?”华生懵了好一会儿才回神,下意识的否认出口了又觉得伤人,便仓促地补充:“并且,我只是你的医生。”

福尔摩斯抿唇微笑,华生站在门口也不知道该不该离开。

但可怜的医生绝对没有想到,这只是他噩梦的开端——温柔绅士的福尔摩斯先生总是语出惊人,当然动作也很惊人。

“你的胡子?医生,我还是建议你刮掉。”伸手抚上他唇角轻轻摩挲。

“领子,医生。”借着身高优势把人几乎搂在怀中,双手环绕住肩膀至身前慢条斯理地理好领子。

当然经过长久的惊吓之后,华生现在已经能够从容不迫地应对了。

“遵命,上将。”他后退半步(悄咪咪拉开距离)颇为严肃地行了个军礼,走出病房后第一时间奔向洗手间。

他看着为他整理领子的病人的双手,淡淡道:“袖扣挺好看。”

福尔摩斯忍不住笑起来:“这是病号服。”

“病号服也...挺好看。”华生看似面不改色地回答。

.....

不,他果然还是没有适应——谁能该死的适应啊!

唯一有所习惯的可能就是每天的检查结束后,当他走向门口时,福尔摩斯那句轻飘飘的:

“我亲爱的医生,你爱我吗?”

华生也不忍心每次都强硬地否决,便回答道(并不是他心里真的这么想!华生补充)

“您是我的朋友,福尔摩斯先生,并且十分重要。”

可惜他不知道,福尔摩斯能够分辨出世界上所有的谎言,而他肯定——华生没有说谎,每次都没有。

病人笑得很开心。苍白的脸色似乎都明媚了些。医生红了脸低下头,逃一般地离开病房。

某天傍晚,华生刚到病房时,福尔摩斯突然邀请他一同去散步。

“走吗?”病人已经穿戴整齐,看来是早有预谋,他正在尝试围上一条深蓝色围巾,华生看不下去他的手法,过来帮他理好。

福尔摩斯有些讶异地眨眨眼,神情中透出一股怀念的意味来。

“也不是不可以。”华生替人弄好围巾后叹了口气,为自己的病人深深头痛着,“但是,只有一个小时。”

“我的荣幸。”福尔摩斯的语气毕恭毕敬,倒真像是得了天大的赏赐的平民一般——华生在与他相处了一周后便意识到了他演戏的天分。

“那就走吧——”话音未落,福尔摩斯一把抓住华生的手臂,飞奔了起来。

“什...”医生整个人被猛地拽向前去,白色的医生袍长摆呼啦啦地飘起来——他很久很久没有这么冲动地跑过了。

虽然华生也不记得他上次这样急促地跑步是什么时候,只是隐约觉得有这么干过罢了。

一句“什么”的质问始终未来得及出口,他们已经不顾医院里众人见了鬼般的神情而冲出大门了。

医生的脸颊后知后觉地开始发烫,病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弄得华生都开始担心他之后才勉强止住笑声。

“走吧,医生。”福尔摩斯极其自然地挽起了华生的手臂,两人缓步走着。

快入秋了,傍晚的风便也有了些凉意。一种舒适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开来,面前的小路显得无比安宁。
只是走到一棵银杏前时,福尔摩斯忽然开口:“回去吧。”

华生愣了愣,像是刚从什么梦境中清醒过来一样慌张,他匆匆看了眼表说:“嗯,时间也差不多了。”

他没注意到病人的脸色惨白。

评论(5)
热度(11)

© 灰夏 | Powered by LOFTER